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省文明社区”营北社区:文明同心 创建同行
2022-12-26 09:13: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记者走进淮阴区长江路街道营北社区,只见道路宽阔通畅,街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市场秩序井然……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以来,营北社区以服务群众、造福社会为宗旨,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促进社区全面发展。营北社区荣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社区”称号。

营北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纳入社区整体工作。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创建目标,让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有计划、有规范,全面保障创建工作的开展。

营北社区大力整合党员志愿者、离退休干部等资源,同时实施完善志愿服务制度、设立志愿服务积分制度、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培养志愿者骨干等一系列工作措施,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组织长效发展。长江路街道的“小棚大爱”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项目等相继入驻营北社区,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红色血液”。志愿者还主动担任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员,及时有效化解矛盾,成为群众的“解愁人”“贴心人”。

50余名“小棚大爱”志愿者担任楼道长,每人分包一个点位,整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清理楼道杂物、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居民的文明意识不断提高。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通 讯 员 姚 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