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一人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3-02-02 10:0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淮安杨玉琴入选。

作为淮安市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杨玉琴带领团队先行先试,关爱服务计生失独家庭。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发挥自身优势,用心陪伴与帮助,赢得失独人员的信赖,被亲切地称为“爱心姐姐”。她发挥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牵头组建应急小组,设立爱心捐助平台,多方奔走募集资金、采购物资,向困难群众捐赠价值31万余元的防疫物资。组织红十字志愿者7626人次,发放宣传单2万多份,协助11个社区23个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发挥了红十字促进社区治理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杨玉琴带领市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队,不断强化公益服务作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6场次、健康知识讲座16场、道德讲堂27场。在儿童节、重阳节等节日,走进孤儿院、敬老院,为孤儿和老人提供剪指甲、梳头、洗衣服等服务;联合医务志愿者定期开展爱心义诊、义务理发等活动;成立互助小组开展同伴互助活动,帮助失能老人洗衣、打扫卫生;为失依儿童、留守儿童、计生失独第三代孩子提供线上线下免费辅导,提供助学金,帮助69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通讯员 徐佳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