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猜灯谜、做面点、读书籍……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欢乐迎元宵
2023-02-03 10:29: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做兔子面点和福袋”“小兔子可爱,我喜欢”……2月2日下午,长西社区网格睦邻驿站内人头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市少儿图书馆“猜灯谜做面点 书香迎元宵”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各色面团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根据志愿者的教学,动手揉搓、擀面、切割、做成兔头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萌态十足的兔子面点便制作完成了。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做好的兔子面点和福袋,并与家人拍照留念,将这一快乐时光定格。

活动室的另一侧有数十条灯谜悬挂在小灯笼上,内容丰富的谜语吸引了孩子们驻足猜想,在猜灯谜、揭谜底的过程中,节日氛围逐渐浓郁起来。“这个我会答!这个我会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猜对答案的小朋友还领取一份小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提前感受元宵节的氛围,很有意思。

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上了近100册杂志作为节日礼物,杂志内容包括文学、科普、百科等方面,十分贴合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我们希望孩子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能够进行阅读,丰富他们的节日体验。”市少儿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姚媛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通过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地举办活动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赵倩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