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淮安清江浦区越河社区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
2023-02-10 09:0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餐桌文明不仅是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等文明新风,日前,淮安清江浦区长东街道越河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通过倡导餐桌文明,引导商户、居民摒弃不良饮食习惯,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走街串巷,向小区居民及饭店、小餐馆、小摊点发放倡议书,倡导大家一起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呼吁大家向餐桌不文明行为说“不”。其间,社区志愿者还制作“文明餐桌”宣传海报,辖区居民纷纷在海报上签名,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积极履行文明用餐承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居民文明用餐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用餐理念,把“文明餐桌”理念带入家庭、带向社会,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环境。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赵志波 张忠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