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2023-02-28 09:07: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日前,市商务局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开展“我光盘 我光荣”主题宣传活动,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

为让孩子们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培养他们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市商务局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农民辛勤劳作的艰辛以及粮食浪费现状,并和孩子们一起对“光盘行动”我们该怎么做这一问题进行讨论,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意义,倡议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还会倡议爸爸妈妈以及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动“光盘行动”走进校园,以学校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全社会,推动形成“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新风尚。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赵志波 张倩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