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卓越风采
——记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胡馨月
2023-03-29 09:05:00  来源:淮安日报  

“弘扬红军精神,传承恩来风范”几个大字刻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大门口,也刻在该校学生胡馨月的心上。六年级的她是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校红军娃讲解团优秀讲解员、班级班长;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曾获“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等荣誉称号。日前,胡馨月被评为2023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胡馨月积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她在学校宣讲红色故事,带领少先队员们读红色文章、寻红色足迹;进社区讲党史小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在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地担任志愿讲解员,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胡馨月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她勤学善思,具有独立钻研精神,她成绩优异,曾获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二等奖。她热爱舞蹈,不怕吃苦,曾获第15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儿童艺术节江苏赛区金奖、全国中小学艺术特长生舞蹈比赛特等奖、第11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一等奖、第7届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少年组舞蹈类一等奖。她喜欢绘画,其作品荣获第31届、第33届“双龙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金奖和优秀奖。主持与朗诵也是她的兴趣爱好,她是学校的明星主持人,主持过学校大小活动20余次,曾在“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活动中荣获江苏赛区一等奖。

胡馨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绽放新时代青少年风采。她表示,自己将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 讯 员 袁 坤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