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举办第十六届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
2023-04-06 09:1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今年4月2日是第十六届世界孤独症日,为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并帮助孤独症群体,用实际行动共同倡导公益理念,日前,市残联会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第十六届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暨经开区融合教育共建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尽显美好。“孤独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正常的孩子只要练习十几次就能掌握,但是他们却要练习几百次甚至几千次才能掌握。”经开区星宝贝智乐园李老师说。据介绍,孤独症的孩子大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愿与人交流,甚至没有社交意识,不懂得如何与别人交流和沟通。

“孤独症儿童和所有孩子一样是每个家庭的宝贝,应该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的生活。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需要做的是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位孤独症患者,并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天津路小学王老师说,“作为老师,看着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感受他们一天天地成长,我们觉得很幸福。坚守在第一线的我们,希望社会能给孩子们平等的机会和权利,也希望每个人能给他们更多的善意与包容。”

传递蓝色之爱,点亮蓝色之光。3月31日至4月2日,市残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市约1300辆公交车、200辆出租车、1800辆私家车、饿了么(美团)骑手及群众1200余人,在后视镜系上象征着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蓝丝带,贴上孤独症宣传海报,开展蓝丝带活动、骑行活动等,在全城传递蓝色元素。在全市综合体电子屏幕、社区、学校等区域播放、张贴孤独症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并于晚上7点至8点统一点亮蓝色灯光,以醒目的显示效果向社会公众科普世界孤独症日。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传递爱,传播融合教育理念,营造关心和帮助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的氛围,倡导社会各界用聚沙成塔的爱心一起守护“星星的孩子”。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这一主题,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儿童,持续推动残疾儿童学前融合教育,确保越来越多包括孤独症儿童在内的各类残疾儿童通过康复救助,逐渐重归健康快乐的世界,演绎别样美好幸福的人生。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陆耀琴 任明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