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春“锋”十里 志愿有你
淮安机关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
2023-04-17 11:14:00  来源:淮安日报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3月1日,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组织机关党员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3月份以来,淮安市、县(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多点开花、纵深推进的动人局面。

全员参与 党员报到解难题

进社区,美化环境。市级机关工委、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积极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号召,制定行动计划表,组织党员到社区参加美化环境、文明劝导、政务咨询等活动。做引导,普及常识。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妇联、淮安日报社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相关知识宣传,走访企业500余户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帮助企业排查问题隐患360余处;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册和书籍,解答居民有关气候、节气、天气变化等方面的咨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知识宣传、家政诚信服务宣传及收纳整理等活动;组织开展“‘新闻110’进社区听民意”活动,为居民提供各类贴心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市法院组织青年党员干警在社区设立普法站,为社区居民宣讲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清江浦区、淮阴区、金湖县等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共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受益人数5万余人次。

全情投入 关爱活动暖人心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市委营商办、市委台办、市仲裁委、市卫健委等单位与结对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力度,通过社区座谈、入户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并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健康义诊,和老人一起包饺子、聊天,帮老人理发、修脚,协助老人做好生活保健。为留守儿童送陪伴。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国税局等单位向学校捐赠电脑、心理咨询室用品、足球、图书等,组织党员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与孩子一起观看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展览、朗诵诗歌、学唱歌曲等,并开展心理咨询讲座、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等,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全力推动 文化套餐进万家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党员志愿者们以座谈会、报告会、主题展板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倡导弘扬绿色低碳、节水护水、移风易俗等文明风尚活动,培养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市交通运输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局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等主题宣讲,为社区群众送去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等精神大餐,号召群众向雷锋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市科协还在沈阳路社区举办“大国重器”科普展,向群众介绍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通 讯 员 孙亚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