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阅读新时代 书香韵湖城
2023-04-19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2023年“阅读新时代·书香韵湖城”周恩来读书节金湖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音舞说唱、双语诵读、情景叙述等精彩表演,把读书的意义、阅读的好处演绎得淋漓尽致。启动仪式上,表彰了金湖县2022年度“十佳阅读推广活动”“十佳阅读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农家书屋管理员”“十佳阅读推广人”等,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雁应邀作“家训的内涵和家教的魅力”主题讲座。

近年来,金湖县围绕“书香金湖”建设,以“悦读”为核心,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湖城因阅读而更美好。金湖县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建成10个淮安书房,构筑“15分钟阅读圈”,并培育了近20个社会阅读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让更多人爱上阅读,让城市充满静、定之气。紧扣服务基层、服务读者目标,从办好主题阅读活动、提供优质阅读内容等5方面发力,将全民阅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嵌入式”融合推进,将阅读融入各类群众活动中,形成接地气、集人气的乡村文化家园。一批志愿服务组织热心面向社会、诚心服务读者,担当起“铺路石”“助人梯”“连心桥”的角色,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先进典型。金湖县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徐加琴4年前发起成立“荷悦读书”社会阅读组织,成员从三五个人发展到三五百人,足迹遍布湖城的大街小巷,他们既是阅读者也是领跑者,点亮自己、照耀别人。■通讯员 陈祥龙 王仁斌 田斯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