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五一”假期 淮安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3-05-04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五一”期间,淮安市各大景区迎来八方游客。近日,记者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看到,游客络绎不绝,景区环境整洁,路面上没有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景区在主干道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引导游客遵守秩序、文明出行。

记者发现,在游船售票处等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服务,确保景区旅游秩序井然。“考虑到假期出行人数较多,我们每天都值守到晚上,营造舒适的出游环境。”文明旅游志愿者徐文博说,他是淮阴商业学校的一名学生,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游客文明、安全、有序出游。

假期出行,最美的风景是文明。在市月季园,种类繁多的月季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年轻的父母会教育孩子文明观赏,不要触碰花朵。游客们都能自觉遵守景区规则,不随意攀折花朵。

记者注意到,游客们遵守景区秩序的意识较几年前有了明显提升,大家都自觉遵守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