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举行“四仪”教育示范观摩10岁成长仪式专场活动
2023-05-26 09:5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拾级而上 筑梦启航”淮安市“四仪”教育示范观摩10岁成长仪式专场活动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淮海小学石塔湖校区举行。

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通过“成长之门”,拉开了活动序幕。整场活动由成长篇、感恩篇、祝福篇、梦想篇四个篇章组成,通过节目表演、校长寄语、集体宣誓等环节,表达老师、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学生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学生们饱含激情演绎民乐合奏《中国美》、歌曲联唱《少年》《你的答案》《孤勇者》、舞蹈《童心向党》、音诗画《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展现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朝气蓬勃,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淮安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以及2023年清江浦区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十岁,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生们了解“十岁”的含义,回味成长历程,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导之恩,激发对未来的憧憬。活动对学生们提出希望,要做知感恩、有品德、有志向的少年,认真学习、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未来交上一份属于自己的完美答卷。

■融媒体记者 潘梦洁 刘志钧

通 讯 员 王昌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