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劳动模范杨法洋:摆渡城市“烟火”
2023-06-01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天刚破晓,晨光洒向大地,城市渐渐苏醒。“各位骑手,这种情况,今天一定要避免……”淮安万达商圈美团站点,简短的晨会正在进行。身为美团“城市经理”的杨法洋,反复叮嘱几个需要注意的事项,目送骑手离开后,他一天的忙碌随之开启。

“昨天,一位骑手上不了医院的楼,要提前和护士沟通,协商好送餐地点,避免纠纷。”来到电脑前,杨法洋将“异常单”的情况录入,并注明解决方法,分发给辖区各站长。这样的工作,每天进行。商家出餐慢怎么办?路上车坏了怎么处理?顾客更改地址如何解决?……日复一日,送餐遇到的特殊情况,他分门别类,累计总结出上百种,涵盖接单、取餐、配送、送达等各个环节。“送外卖,不同地点,不同客户,每天都有新情况,认真总结,规范操作,才能给顾客提供好服务,同时保护骑手的权益。”

杨法洋2018年起从事外卖配送工作,骑手、队长、站长助理、站长、城市经理,靠着一股子钻劲儿,短短几年,连升数级。如今,他管理的骑手超400人,服务范围覆盖东大街、清江浦区万达、淮安区万达三个商业繁华区域。配送面广量大,杨法洋却将顾客满意率提升至99.2%,秘诀只有两个字:服务。

服务,是对顾客的全力满足。不久前,一位市民一次性点了4000多元外卖,一位骑手一次无法配送,如果分批送货,肯定耽误时间,影响新鲜度。杨法洋统筹调度,从其他条线临时借调5名配送员,准时准点完成了配送任务。见到外卖送达,对方连连称谢。

服务,是对骑手的无私帮助。去年10月,骑手孙超打算开一家炒饭店,得知消息后,杨法洋没有因员工离职而气恼,反而亲自帮其选店址、跑执照、引流量。现在,孙超的炒饭店每日销售120单以上,经营得红红火火。“不是因为跑外卖,想不起来开小店,不是杨哥帮忙,我也没这么顺利。”孙超感激地说。不仅帮助创业,杨法洋还积极对接“淮安创业大学”“红新学院”等,帮助骑手提升技能和学历。“送外卖,很多人是临时职业,不能拦着人家发展提升。”事实上,杨法洋的举动不仅没有造成人员流失,反而大大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不少人将亲友介绍过来。

服务,是对社区的温暖融入。今年2月,杨法洋成立由党员和优秀员工组成的“红骑先锋队”。打扫卫生,疏导交通,看望老人……闲暇时,骑手们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送去温暖。“这些外卖小哥给我们送货,还帮我们解难,就是社区的一分子。”沈阳路社区居民张阿姨称赞道。

采访即将结束,杨法洋的电脑中,两行红字格外醒目:“养家糊口不用愁,个人提升不画饼。”他说,希望每一位骑手,不仅奔跑在配送的路上,还能在人生道路上,找准方向,找到归属,创造价值。

■通 讯 员 陈兆燕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