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盱眙县:开启文明实践“夜模式” 乐享惠民服务“零距离”
2023-08-09 10:20:00  来源:淮安文明网  

仲夏之月,万物方盛。连日来,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盱眙县相继开展了文明实践夜间系列活动,给市民群众送去了一丝夏日清凉,让大家一起乐享文明仲夏夜。

红色电影观影一“夏”。红色电影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它还原革命历史、见证时代变迁。为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黄花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红色观影与您观影一‘夏’”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夏日“文艺盛宴”。“该部影片讲述了冀中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新的斗争方式,利用了地道消灭了日本侵略军的故事。黄花塘是著名革命老区,我们作为‘铁军’的家乡人一定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以己之长助力老区发展”社区年轻干部高虹感慨道。

夜间阅读充电一“夏”。炎炎夏夜长,阅读送清凉。步入夏季,全县13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农家书屋、妇女儿童活动室等场所向公众开放,结合阵地资源特别策划开展了农家书屋夜间“充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能够在阅读中消散暑气,觅得一处心灵的栖息之处。“结束了一天忙碌的上班生活,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能够放松身心、缓解疲劳,还能给我们一个‘充充电’的机会。”社区群众郑国付说。

经典诵读成长一“夏”。结合暑假期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内涵素质提升工作,黄花塘村开展了“铁军娃讲故事”夜间红色故事经典诵读活动。活动现场,铁军娃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战争时期发生的一些红色故事,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台下的孩子们认真聆听,细细品读,在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增强学习本领、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强身健体运动一“夏”。为持续激发基层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盱眙县组织开展了运动一“夏”进村居志愿服务活动。在芦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明亮的灯光下,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的舞姿,伴随着律动的音乐,一群健身爱好者正跳着广场舞,现场洋溢着健康欢快的气氛。“明亮宽阔的广场既给我们带来一个强身健体的场所,也给我们邻里之间带来一个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谈及组织广场舞活动的初衷,领舞人王伟感慨道。

文明实践,精彩“益”夏。自7月中旬,盱眙县创新开展夏日夜间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以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生动有趣的主题内容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接地气、有温度、暖民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目前,全县已开展夏日夜间系列文明实践活动150余场,参与群众达2万余人。接下来,盱眙县将结合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持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模式,实现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日常生活“零距离”。

通讯员:桂文文、高明贵、郁晓艳、朱佳恒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