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金湖县多彩文明实践迎庆中秋国庆佳节
2023-10-08 14:38:00  来源:交汇点  

9月29日晚,沐浴着中秋喜庆团圆月光的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腾广场实践点歌舞飞扬。由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黎城街道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情满中秋庆佳节盛世华诞谱新篇”文艺演出暨晚间文明实践活动吸引来诸多市民。

演出现场,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情景剧《一个“亲情”+“爱情”的故事》、旗袍秀《中华好家风》、小品《退彩礼》、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演唱饱含激情、舞蹈优美翩跹、朗诵声情并茂,不时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由金湖县“新思想·青年说”青年宣讲团成员编创并表演的快板《踔厉奋发向未来》、小品《退彩礼》、朗诵《文明小家成就万家》、自编歌曲串烧等曲目更成了“爆款”。广场周围,“跳蚤”市场、排舞训练、太极拳展演、非遗展示、便民医疗等晚间文明实践点位前也围满市民。

连日来,金湖县紧扣中秋、烈士纪念日、国庆三个重要节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基层公共文化场馆,围绕“月圆中秋梦圆中国”主题,组织开展了新思想理论宣讲、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宣讲、同唱爱国歌,以及节日游园、文艺汇演、非遗展示、诗歌吟诵、家庭文明建设等文明实践活动近50场,着力唱响阖家团圆幸福歌,传播尊崇英雄正能量,激扬爱国奋斗主旋律。

责编:淮安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