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百名委员“出摊” 万名群众“赶集”
2024-02-07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2月5日下午,在热闹喧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涟水县政协主办的“委员为民服务迎新春大集”拉开帷幕。106名县政协委员和万余名群众相聚,一同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新春。

走进活动现场,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浓浓的亲情、乡情交织在一起。现场设置了50个摊位,分民俗街区、民俗游园、年味市集、节目大赏等四大区域,花市、特产小吃、新春年货一应俱全,非遗展演、戏曲联唱、电影放映接连不断,将春节的热闹烟火气诠释得淋漓尽致。

“妈妈,这个窗花好好看,我想带回家去!”“这是我们纯手工剪出来的,喜欢的话阿姨教你。”剪窗花、捏面塑……富有吉祥寓意的传统非遗作品不仅对外售卖,游客还能现场参与体验。在非遗面塑摊位,红彤彤的面塑龙、憨态可掬的拜年娃娃、灵动活泼的醒狮让一众萌娃们“迈不开腿”。涟水县政协委员、面塑非遗项目传承人薛帆现场开课。“孩子们想象力丰富,对面塑艺术很感兴趣,我们想利用新春大集的机会,播撒非遗传承的种子,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自信。”薛帆说。

“叔叔阿姨别急,大家都有机会!”在“幸福时光”摊位,一对对老年夫妻精心妆扮后,在镜头前留下最美一刻。县政协委员陈红正忙着为老年夫妻拍摄婚纱照。“看到大家的笑容,我心里暖暖的。”陈红擦了把汗告诉记者,他们每月会走进基层,免费提供拍婚纱照服务。

在写春联摊位,县政协委员陈志巍等人正挥毫泼墨,将心意与祝福融入笔尖,一笔一画写进春联中。“县政协为我们履职为民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有机会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看到群众的笑容,我感到很自豪。”陈志巍说。

近年来,涟水县政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履职小组为单元,以特长委员为骨干,搭平台、建机制、促履职,常态化、集约化、制度化为群众提供特色服务。

涟水县政协主席姜杰说,目前,涟水已成功打造“委员为民服务超市”“委员为民月月行”“委员为民服务迎新春大集”等特色品牌活动和项目,组织政协委员走进产业基地,助推企业发展;走进教育基地,挖掘红色资源;走进残疾人之家,解决实际困难;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同心米”认领活动,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委员离群众很近。

□ 本报记者 张莎沙

通讯员 王荣荣 赵芳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