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淮安市金湖县开展“白首永相伴 模范颂家风”文明家庭访谈活动
2022-08-10 16:10: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七夕夜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一年一度七夕悄然而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8月3日下午,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吕良镇湖畔旺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白首永相伴 模范颂家风”文明家庭专题访谈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市级文明家庭”涂大荣家庭现场分享与妻子王祥英相濡以沫、相扶到老的爱情故事。他们互尊互爱、同甘共苦的爱情故事深深地感动着现场的观众。

涂大荣家住吕良镇三园村五组,现年已有78岁高龄,身体依然健朗,耳聪目明;妻子王祥英,虽然半身瘫痪,但在涂大荣的悉心照料下,将日子打理的井井有条。夫妻二人有两个儿子都很有孝心。他们一家人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

涂大荣和妻子王祥英,牵手相伴61年,他们相敬如宾、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面对了很多挑战,克服了很多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包容,精心维护着一个家庭的美满和幸福。涂大荣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和谐礼貌家庭的深层次内涵,正是因为这个家庭中每个人都在做一点一滴的努力,才有了涂大荣一家平凡而又美好的小幸福。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邀请4对夫妻上台真情流露真心话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互相表示感激,互赠鲜花,传递爱的喜悦。

活动还为4对夫妻现场补拍婚纱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传递爱意,仪式感满满。

此次专题访谈活动通过邀请“文明家庭”分享家庭故事,传递爱的力量,弘扬互尊互爱、夫妻和睦的家庭美德和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的重要作用,引领群众传承好家风,争当好家庭,以文明家庭助力社会文明。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