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童心逐梦 “金”彩一夏 ——金湖县“七彩的夏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3-08-11 09:19: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为了丰富和充盈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金湖县全面开展“七彩的夏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重点项目分为八大类,涵盖读书研学、艺术鉴赏、志愿服务、法治安全、劳动教育、文明礼仪、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共计百余场。

踏上研学旅程,感受大学校园之美

金湖县吴运铎实验学校的莘莘学子在暑假期间到苏州大学和新加坡开展研学旅行,他们走访了百年苏大,探访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学院,认真聆听专家精彩讲座,在苏大的理工楼后草坪漫步,在狮城的鱼尾狮公园游览,在活动中开阔眼界,结识朋友,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

(2023年7月25日,金湖县吴运铎实验学校八年级部分学生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研学合影)

挖掘文化自信,感受传统艺术之美

银涂镇的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启了一系列的艺术鉴赏课,包括书法、水墨画、中医药文化课等,其中王志娟老师的陶艺课最受学生喜欢。通过触摸、观察实物等,让学生近距离了解陶器和瓷器的区别,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制作陶瓷彩绘,完成自己创作的艺术品。

黎城街道徐梁村开展“七彩夏日学剪纸 非遗文化薪火传”文明家庭实践活动。活动邀请金湖剪纸传承人陆功勋老师现场教学,讲解剪纸手法,大家学会了双喜、窗花、荷花等剪纸技艺。

2023年7月25日上午,戴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流淌的动画影像赏”和“家具与陈设”等极具特色的艺术课堂。

爱心志愿服务,点亮快乐童心

7月12日上午,金南镇社工站开展“七彩夏日 同心护未来”暑期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金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

7月23日下午,在金南镇儿童之家中,来自金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为辖区的未成年人开展了“缤纷夏日 阳光成长”主题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品味翰墨书香,阅读点亮人生。2023年7月25日,在前锋镇24小时书屋,开展主题为“七彩夏日 书海畅游”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金湖县宣传部、前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镇社会事业局等单位主办。

“金”彩乐停歇,“暑”你最快乐

快乐的暑假,精彩不停歇。7月14日上午,戴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内小学生带来主题为“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环保主题绘画活动。

7月21日下午,由金湖县文明办和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办的“老少同台话党史”活动中,越战退役军人、二等功臣郜从远伯伯讲述自己的父亲与“中国保尔”吴运铎当年的亲密战友情,孩子们和家长们沉浸其中,感受战火纷飞年代的特殊战友情。

7月23日晚,金湖县第20届社区文化艺术周——“七彩夏日 星荷向阳”主题少儿专场演出在尧帝古城广场拉开帷幕。全县百余名小演员们大秀才艺、一展风采,古筝齐奏《万疆》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围绕“强国复兴 童心筑梦”主题,金湖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七彩的夏日活动,引导我县未成年人在实践活动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复兴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