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开发区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0-08-04 09: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政治站位提高一步、履行职责跨前一步,以更严举措、更高标准开展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迅速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

第一,把好市场准入关,强化监督执法力度。摸清经营范围或者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等字样的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企业的底数。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单位、野生水生动物经营户等开展拉网式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单位65家,现场整改“野生”等菜谱、店招字样或宣传广告语10余家。

第二,专项整治嵌入日常巡查,严查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对相关农贸市场主体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严禁非法捕捞渔获物入市销售,严禁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

第三,以广告监管为抓手,直指非法捕捞源头。加强对传统媒体、互联网等广告发布的日常监测。对发布涉及销售长江水产品的广告内容,要重点开展监测排查。依法禁止为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发布广告。

第四,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辖区内5个大型农贸市场和2家水产品生产企业,大力宣传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以及“五个禁止”行为,共计张贴通告20余份。努力达到我区非法捕捞渔获物“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把这项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