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一河一策 常态长效
2020-09-09 09:3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8月25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率队来到樱花河、小盐河东支、团结大沟等9个点位实地督查和研究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黑臭水体整治,事关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小康,事关经开区“二次创业”工作全局。11月份,即将迎来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验收,时间紧、任务很重,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通力合作,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将工作抓实抓到位。经开区领导刘晓录、王晓霖、程国民,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2017年3月,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经开区启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截至2019年年底,已完成樱花河、苏州河、大寨河、黄元河和团结大沟5条列入住建部黑臭水体名录库的河道整治工作,科教办完成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交办的红旗河整治工作。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整治河道12.17公里,整理水面268.2亩,基本达到省定“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目标。

“摸清底数。”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徐子佳要求,要针对每一条水系的具体情况,找准症结,制定“一河一策”阶段性全覆盖河道治理方案,做好清淤活水、控源截污、岸坡治理等工作;做到保洁到位、上下游协调到位、监测到位,经常“回头看”,巩固好现有成果;强化目标导向,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区上下要对照创建验收标准和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路线图、时间表,自我加压,用制度化解难题,高效整合资金;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牵头部门要会同纪委监委,对各部门单位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压实责任。

会上,与会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区住建局汇报全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并传达市政府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责任单位分别发言。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