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文明创建推进会
2020-09-23 10: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是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完成窗口行业创建任务,齐心协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胜利,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近日召开了文明创建推进会,要求全体同志提振精气神,拿出“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查漏补缺,以“吹毛求疵”的标准查找不足,努力做到“五全”。

一、问询测评全知晓。针对今年新增的问询测评,要求服务台人员、志愿者、保安、保洁及工作人员,全面知晓志愿服务站点、禁烟区、吸烟区、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位置,并能够正确的指导办事群众如何做。通过在大厅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各类公益广告、创建知识,组织志愿者向办事群众发放市民手册等,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宣传。

二、秩序包干全动员。窗口秩序实行工作人员包干制,区域负责人连带制,保安协助制。大家齐抓共管,真正动起来、走起来、干起来,及时劝说,正确引导,不要站在那儿成为摆设。

三、安全有序全覆盖。保安不仅要做好秩序的维持和人员的引导,还要做好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等公共设施的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查,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经常查看、维护。加强对洗脸池、水龙头、电灯等设施管理,保证公共设施完好无损、使用情况良好。

四、整洁卫生全视角。无障碍卫生间要经常查看,保证配套设施完好,保洁及时,干净整洁,无明显异味。母婴室要保证设施完好,发现破损、残缺等及时维护。卫生间、大厅每日进行清理并定期做好保洁记录,确保整洁干净、无异味。室外绿化要修剪、杂草要清理、确保无裸土垃圾、无废纸烟头。

五、值班巡查全方位。严格执行日常巡查制度,大厅内政务服务中心和三个业务条线要确实负起责任,按照值班表,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通报。卫生间、母婴室这些重点部位要严防死守,不间断巡查。吸烟区、垃圾桶、茶水间、无障碍停车位等不起眼点位,要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