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奔跑在幸福和希望里
2020-01-02 10: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记者赵伟伟

  1月1日,“奔跑吧盐城”盐城市2020年迎新年长跑活动在盐南高新区南海公园鸣枪开跑。6000余人伴着晨风与朝阳,用充满活力的步伐迎接新一年的开始,以最昂扬的姿态、最饱满的精神、最充沛的激情开启新境界、迈向新征程。

  全民参与,迈向新征程

  虽然天气寒冷,气温很低,但运动员热情高涨,一声声呐喊让人心潮澎湃。上午9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长跑队伍宛如长龙般浩浩荡荡地从南海公园(胜利路)出发,绕南海公园一圈,经由胜利路、盐仓路、解放南路、纳海路、人民南路、海洋路,展开5公里健康跑和10公里健身跑,一路奔向崭新的2020年。

  在6000余人的长跑大军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英姿勃发的青年,更有朝气蓬勃的学生,参与者覆盖众多行业,大家在宽坦整洁的赛道上,时而你追我赶,时而缓步前行,尽情享受长跑运动带来的释然和愉悦。

  “今天天气有点冷,但能和这么多朋友一起跑,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还是很开心很有意义的。”参加10公里健身跑的市民徐涛表示,这既是他第一次参加迎新年长跑活动,也是第一次参加规模性赛事,跑完全程也给了他报名参加2020盐城国际马拉松赛的信心。

  长跑队伍中,一群来自盐城体育运动学校、平均年龄只有14岁的学生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用热情驱散冬日的寒冷。“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长跑活动,对他们而言,不仅是一次毅力和耐力的挑战,更是一次城市生态福利的享受。”领队陈亚军说。

  热情服务,成为风景线

  赛道内,参赛选手全速奔跑,而赛道外,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等,用灿烂的笑容、蓬勃的活力、热情的服务,为长跑活动顺利开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赛道上靓丽的风景线。

  早上6点,盐南高新区宏武志愿服务队的45名志愿者便抵达各自负责的工作岗位,为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做好准备工作。据宏武志愿服务队队长、省优秀志愿者孙宏武介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年龄最大的已58岁。“当志愿者很辛苦,而且这个任务没有工资报酬,但我们有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既然接受了这个任务,就一定全力以赴去完成。”

  “我们调动了大量的医疗资源和力量,为盐马选手提供更加全面的守护。”市急救医疗中心副主任胥伟华说,比赛全程共安排医护人员12人,有4辆救护车在整条赛道上循环保障。

  “车队提前一星期熟悉赛道,每天训练近5个小时,只为确保赛事万无一失。”作为此次长跑活动的“箭头”,盐南铁骑中队队长严来道全程以低于30码的速度,与选手保持50-80米的距离,探明道路并指引方向,并用适应道路宽度的队形提醒参跑者赛道的变化。

  完美赛道,跑出加速度

  随着长跑队伍从起跑线上出发,在南海公园湖中心表演区,伴随着激情澎湃的音乐,50艘无人船和80架无人机交相呼应,以立体化演出的独特方式,为长跑活动加油助兴。而在赛道两侧,舞狮、打连厢、腰鼓等特色节目的演绎,呈现出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

  “用传统的表演形式助力长跑,既能为参赛者助威,又能传承地方特色文化。这种迎接新年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且难忘的经历。”舞狮队表演者江蓝激动地说。

  “第一次来到南海公园,风景特别漂亮,和参加过的其他城市赛相比,我们盐城的赛道特别宽敞,家乡的群众也特别热情。”获得10公里健身跑冠军的刘满满连连称赞,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迎新跑,优质的赛道和完美的服务,让他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2020盐城国际马拉松赛,“去年的盐马我是盐城籍第六名,希望下次盐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迎新年长跑活动是我市一项传统的群众体育项目,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28届。全市迎新年长跑、全市马拉松、省运会足球赛、全国广场舞邀请赛等大型文体赛事在盐南高新区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该区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迎新年长跑活动作为我区文旅产业飞速发展的特色文化符号,将带动我区完备的城市要素‘集中亮相’,实现全区由旅游资源强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跨越。”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局长陈明表示,该区将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特点,把建设“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作为主题主线,坚持项目为纲,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满怀激情开启建设产业崛起、开放创新、生态集约、活力迸发、幸福平安“五新盐南”新征程。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