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道德模范乐华泽 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03-17 08:48:00  来源:盐城晚报  

“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点和关键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走在前面、冲在一线,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3月14日,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华泽书社创办人、中国好人、盐城市道德模范乐华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村民们的健康有了保障,我们才放心。”

戴着一只普通的口罩,顶着一张群众熟悉的脸,用一双跑遍村里角角落落的脚,乐华泽奔走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疫情刚发生后,乐华泽就带领身边党员和志愿者在村口,为当地群众和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尽管每天都重复一样的工作,但他丝毫不觉得累。

“不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今年正月初二,盐都区尚庄镇南吉村大喇叭一早就响了起来。乐华泽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制作宣传画等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到农户家中、到农贸市场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劝阻家庭聚餐20多场次。

“这些日子,他都是一个人吃饭,碗筷自己洗好放到房里,不与家人共用”。乐华泽妻子张小凤说,由于每天东奔西跑在疫情一线,为了家人的安全,乐华泽选择与家人不接触,与孩子都是通过电话交流。

2月初,乐华泽被镇政府抽到疫情防控督查组,他毫不犹豫地服从组织安排,与镇领导一起督查全镇18个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全镇200多名志愿者,悬挂横幅500多条,张贴标语3000多张。同时,身为市文明风尚宣传团团长的乐华泽,积极组织大丰区、盐南高新区、亭湖区等地开展防控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份,造浓疫情防控氛围,引导群众减少人员聚集。

“有的村民我是通过电话联系劝说自我隔离,有的村民还要入户交流劝说。”乐华泽说,他早上有时6点多钟就起床了,晚上11点多钟才能回家,每天要走访、探视部分居家隔离人员。南吉村旅居武汉的朱海松说:“看到他们党员志愿者,我的心里暖烘烘的!”南吉村30多名湖北返乡人员,乐华泽几乎家家都去走访、探视过。

“看到盐城疫情防控形势很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道德模范,打心眼里高兴,觉得很多付出都是值得的。但是,越是这个时候我们在思想上越不能松懈,防控工作还不能松劲。”乐华泽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起带头作用,这次突发疫情是对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考验。”

(崔治国)

责编:盐城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