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滨海县天场镇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0-06-22 10: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滨海县天场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覆盖、全渗透”的工作理念,广泛开展扎实有效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打造阵地,注重体系建设。镇依托综合文化站,各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纷纷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全镇14个村建设全覆盖。在推进过程中,该镇整合红色文化纪念馆,把红色文化纪念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基地。各文明实践所(站)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打造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统筹使用,协同运行。

构建机制,突出服务主体。该镇着力构筑文明实践活动的运行机制。组织志愿服务行动,努力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将理论宣讲、文化演出、教育培训等普惠型实践服务和慰问救助、创业帮扶等个性化实践服务相结合,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鼓励各村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提振群众的精气神。

强化保障,确保稳步推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考核细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

统筹推进,绘就文明画卷。该镇通过“主题党日”“微型党课”等载体,普及党的理论政策,讲党史、地方史、红色故事,唤起乡愁记忆。该镇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乡风评议,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整体环境;深化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绘就美好幸福的文明画卷。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