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各地志愿者积极开展暖心活动送温暖 送文明 送健康
2021-02-09 09: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刚放寒假,在志愿江苏平台看到盐都区龙冈镇招募防疫知识普及志愿者就报名了。今天一早从市区赶过来,和其他同学一起参加活动格外开心。”1月30日,来自市第一中学的高二学生、志愿者洪云熙开心地说。

当天上午,龙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创文办、团委、毓龙社区等部门单位,在该镇毓龙农贸市场开展“助力防疫·志愿有我”阳光少年防疫知识普及寒假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进入市场的市民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测温有序进入,向市场内外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公筷公勺等宣传资料和张贴画,分发一次性口罩,赠送装有挂历、台历、春联的文明礼袋。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防疫,我们都是践行者!”1月30日,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在万达广场举办新春送温暖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

为弘扬志愿精神,共享优秀经验,1月28日,滨海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乡村少年‘艺’成长”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乡村少年“艺”成长项目由滨海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打造,通过送课进村小,依托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等开展“爱心暑托班”“冬令营”等活动,以补齐乡村儿童艺术教育短板,提升儿童综合素质,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1月28日上午,响水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到城南菜场、城东菜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县在第一时间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相关业务培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免费核酸检测。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潘浩成说:“只有在每一个人都有防疫意识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将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才能控制住疫情。”

“您好!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季节,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春节期间,注意加强自我防护!”连日来,射阳县兴桥镇三产办、城管队工作人员以及集镇所属村居志愿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巡查与宣传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该镇组织志愿者全面排查集镇超市、饭店、浴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超市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现场指导完善疫情防控登记台账、张贴各种防疫提示语,动员群众不聚餐、不串门、出门戴口罩等,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