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包元宵有绝技 猜灯谜不服老 社区其乐融融迎“元宵”
2021-02-25 10: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红艳艳的彩带挂在房顶,喜庆的灯笼下挂上谜语,白胖的元宵在巧手大姐手中跳跃……2月24日下午,毓龙街道县前路社区内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一片,社区组织辖区居民聚集一堂,一起过元宵。

“哎呀,一次包两个元宵,这是怎么做到的?”桌上摆着和好的糯米面,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围着桌子包元宵,谁包得好,谁包得快成了大家默默比试的内容。62岁的孙为娣快速将面团搓成长长的一条,左右手开工揪下两小团面放于掌心,两手快速搓动起来,眨眼间两个白胖的元宵就出现了。“你怎么做到的?教教我。”一位居民看见这手法,羡慕地向孙为娣请教。“其实也没什么绝技,就是搓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孙为娣笑眯眯地讲,其实就是熟能生巧。一番比试,实心和芝麻馅的两种元宵很快包好了,县前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海慧拿来早已准备好的一次性餐盒,将两种元宵分别包装,装入袋内。“这些元宵会送给社区居民,一会我们会送上门。”

“大家刚才动了手,现在我们动动脑,猜一猜灯谜,猜对了有奖品。”王海慧一声招呼,大家立刻聚集到挂着字条的灯笼下。每一张字条上都写着一个谜语,或是成语,或是地名,五花八门。“白玉无瑕,打一字。不就是个‘王’字吗?快把字条摘下来。”大家嘻嘻哈哈,拿着猜中的字条去兑奖区领礼品。“给,这是我猜的。”82岁的刘荣华迈着小步,笑眯眯地走到兑奖区。“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语。奶奶,您知道是什么吗?”“自力更生啊。”有居民在一边问老人,刘荣华很快就回答出来了。眼看着礼品慢慢在减少,那些还没猜中的居民着急起来,不时几人一组商量,还有人悄悄拿出手机查找,被大家发现,一顿打趣,现场气氛分外热烈。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社区工作人员却还在忙碌,他们将打包好的元宵一一装好,走进社区送元宵。84岁的夏素英老人没有子女,老伴去世多年,看见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给她送元宵,很是高兴,拉着王海慧的手不放,一边还伸手抓糖果、大糕往大家手中塞。“新年里,吃糖、吃糕。”一阵寒暄,直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要给其他居民送元宵时,夏素英才放开了手。

走进老旧的单元楼,来到家住3楼的徐秀英家。“哎呀,王书记,是你们来啦。”89岁的徐秀英是老党员,一头白发,满脸皱纹,看见王海慧前来送元宵,高兴得抱住了她,就像是看到自家女儿一样,说个不停,老伴陈玉禾则在一边微笑看着,也不多言语。临走前,徐秀英还不住叮嘱“常来家里玩啊!”“哎,好的,好的,我们一定会来。”站在楼梯前,老人还不住挥手向大家告别。(记者 周峰华)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