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巾帼风采
盐城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三八”节活动
2021-03-10 08: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3月8日下午,盐城市纪委监委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绽放巾帼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盐城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的全体女同志,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机关全体女同志共70余人欢庆节日。

70多名女同志首先来到盐都区潘黄街道仰徐村,参观新农村示范基地。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三胡故里”参观学习党史。胡乔木陈列馆以故居为核心,四合院分别布置了孜孜求学、妙笔春秋、激情岁月、墨彩华章、丰碑永存等几个展出板块,系统讲述了胡乔木的生平事迹。

当天,参加活动的女同志又来到大纵湖参观孙兰生平陈列馆。孙兰18岁带领学生到南京向国民政府请愿,19岁组织学生参加抗日救亡游行被拘捕,后又考入清华大学中文系,成为“一二·九”运动的骨干,组织清华大学学生游行示威……她的成长和革命生涯无不感动着每一位现场的女同志。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东晋古城各具特色的“一河三街”,感受独特的风韵。入夜,大家在一片声光色彩中,重温了一段“九九艳阳天”背后柳堡热血豪迈的红色革命故事。

半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女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地方党史教育,深刻认识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认识到历史传承的重要性。她们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扬优良历史传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