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刘洪柱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
2021-07-06 09: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曾路婵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西省吉安市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响水县水务局海堤堤防管理所职工刘洪柱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1984年,21岁的刘洪柱退伍后被分配到响水海堤管理所,当时的管理所条件简陋,七八个人吃住在三间老瓦房里,连自来水也没有。每天根据涨落潮时间开关闸,巡防海堤路,这看似简单而枯燥的两件事,刘洪柱一做就是36年。

2012年8月,台风“达维”和“8·10”强降雨两个灾害性天气相继发生,“达维”在陈家港沿海登陆时中心风力达12级,沿海潮位达3.89米,超出警戒位0.89米。紧急关头,刘洪柱顶着风雨主动要求去巡堤。因风力太强,道路湿滑,摩托车摔坏熄火无法前行,刘洪柱膝盖、手肘多处受伤,但他爬起来忍痛步行到海堤薄弱地段坚守观测。没有食物供给,刘洪柱在风雨中守了三天两夜,直到台风平息,潮水退去,精疲力尽的他才去医院包扎处理伤口。

36年里,刘洪柱无怨无悔守护着闸口和47.8公里海堤路。从泥路到砂石路再到水泥路,从步行到骑自行车再到骑摩托车,刘洪柱骑坏了12辆自行车、4辆摩托车,累计巡堤近40万公里,经受30余次台风和暴雨的考验,为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