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安丰镇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
2021-07-14 09: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今年以来,东台市安丰镇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工作要求,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各村百姓共同致富奔小康、共建美丽新家园的故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走家入户讲党史,乡音俚语入人心。为有效延伸党史学习触角,下灶村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移到社区小广场,让身边好人、乡贤等成为“讲习员”,把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变成“讲习所”。

抗战老兵讲党史,革命精神薪火传。在东光村和洋洼村,抗战老兵冯松槐和乔彬经常向党员群众和少先队员讲述当年战斗故事。东光村学生吴可歆表示,听了两位爷爷的讲述,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争光。

文艺节目讲党史,声声传颂入民心。该镇文化志愿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编排了快板、说唱、舞蹈等节目,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群众爱听爱看。他们还将这些节目拍成小视频,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方便更多群众学党史。

追忆红色感党恩,以赛促学知党史。丰新村通过开展“追忆红色、牢记党史”知识竞赛,在以赛促学中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赛分10个小组,全村党员参加,以举手抢答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就试题展开讨论并积极作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既展现出个人深厚的知识储备,又展示了团队间的密切配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丰镇各个村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和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