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2021-07-21 08: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我们在外惦念的可能就是‘盐城八大碗’、一碗东台鱼汤面,或是几个建湖藕粉圆子、几片阜宁大糕……”7月19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共同举办的“青春留盐城就未来”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负责人的推介讲话,燃起在外学子的乡情,激发更多盐城学子更加热爱家乡、愿意留在家乡、努力建设家乡。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和大学生青春留盐“十百千万”工程,搭建盐城籍在校大学生深入家乡、感知家乡的平台,我市今年再次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活动报名工作启动后,共计有1364名大学生报名,经过适岗评价和双向选择,最终有1092名大学生走上实习岗位,覆盖从大一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多重年级梯度。实习单位则涵盖市县两级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科研院所和公益组织等305家单位。在一个月的紧张实习中,大学生们要走上一线岗位,并在实习单位的统一管理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实践活动除岗位实习以外,还将围绕服务、引导和促进青年人才在盐就业创业,举办产业观摩、文旅体验、民生观察、青创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青年学子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丰富人生经历,引导他们知盐城、爱盐城、留盐城,为“四新盐城”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活动中,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大学生代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留盐工作青年代表、盐城籍返乡创业青年代表、调研团队代表、接收实习生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