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滨海农家书屋开辟红色阅读专区
2021-07-26 10: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小朋友,你们知道陈涛烈士参加革命的动人事迹吗?”7月19日,滨海县陈涛镇辛庄村农家书屋内,十多名小学生围坐在老党员陈龙启身旁,聚精会神地听老人讲解红色故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滨海县为全县农家书屋选优配齐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设置“党史学习书籍超市”,开辟红色阅读专区,引导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让村民就近学党史、品红色经典,全县300个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

陈龙启年近90岁,仍不忘发挥余热,志愿担当村里的党史宣讲员,把红色基因传承到下一代人的心灵深处,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庄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这一平台,精心打造“庭院微课堂”“田间小课堂”,把党的理论讲到农户家中,讲到百姓心头,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辛庄村不同的是,东坎街道新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在村文化礼堂、文化广场、文化长廊等场所设置箱式漂流书屋,陈列《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村民随时可以翻阅。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凡韶强说:“这些书籍部分是村委投放的,部分是村民捐赠的,既方便了村民学习党史,也提高了红色书籍的使用率。”

丰富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民心、有活力。滨海县深入开展农家书屋“1+1”阅读指导活动,给每一个农家书屋配备1名村小学语文教师作为阅读指导员,定期为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宣传推广、培训指导等活动。今年以来,滨海利用农家书屋这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先后举办第十一届“大众读书节”、第五届书报刊悦读节书展等,开展红色主题阅读等活动600余场次。

把党史课搬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各镇区也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八巨镇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让村民在农闲之余走进农家书屋学党史。陈涛镇借助农家书屋,邀请当地老党员、老干部为农民群众诵读党史,用朴实的语言、深入的讲解,让百姓真正愿意听、听得懂、学得透。

此外,滨海县还设置公众号“云享书滨”阅读专栏,打造线上党史阅读平台,定期推送多品类党史图书资源,为群众学习党史提供完备的资源保障和便捷的阅读服务,帮助群众更好地学习党史。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