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大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02 08: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推进会刚结束,大丰区就在7月28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区共有35个重大项目接受检阅,涉及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以及医疗机械、仓储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具有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大丰区坚持项目引领,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头版头条,把项目招引作为提升质效的关键环节,把项目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总投资25亿元的天合光能10GW光伏组件项目,依托天合“光伏科技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成果及公司持续创新能力,布局业内技术最为领先的210超功率组件,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35亿元,增加就业近2000人。当天开工的苏合农批禽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包装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不仅能带动大丰及周边地区养禽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还可带活集肉禽新品研发、技术开发为一体的产业链发展。

如何招引更多的高质量项目?该区及时对春季招商竞赛进行总结,并对秋季项目大会战进行动员部署。该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组织推进机制的通知》,明确和细化了下一步工作的体制机制、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成立“三大组团”,按东、中、西三大片区构建3个联合招商组团,组团内部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素双向合理流动。组建“三大专班”,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成立相应的招商专班,开展产业链招商服务工作,每个专班按一个研究院、一个孵化器、一个技术创新联盟、一个产业引导基金“四个一”要求,科学配置,高效运营。优化提升“四大中心”,对上海、深圳、北京、韩国四大招商服务中心进行优化提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每年组织两次招商推介活动,为全区招商引资搭好舞台。同时,该区成立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第一总指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区相关领导任副总指挥的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全区5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实行“入库”管理;建立板块主要负责人、区条线挂钩领导、区分管领导、区主要领导“四级会办”制度,推动重大项目快落户、快建设、快投产。

当前,大丰区正坚持“项目为王”,扎实开展“高质量重大产业项目会战年”活动,发力产业转型升级,主攻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三大基础产业,全方位加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力度,一批高质量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建设。1至6月份,全区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8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3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0.7%、同比增长54.4%,投产项目27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6.3%、同比增长65.6%。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