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防疫一线
2021-08-19 09: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社区工作者穿行在大街小巷,建立起“一个不落”的防疫信息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只为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走近社区工作者,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连轴转,忘记女儿幼儿园报名

8月17日8时10分,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工作者刘亭亭接到居民金女士的电话报备,她刚刚从湖北返盐。“请您下午两点半到新洋卫生院做核酸检测。”刘亭亭用柔和的声音告知金女士,并提醒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38岁的刘亭亭,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第一轮新洋经济区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她负责秩序维护和采样扫码引导工作。两天两夜,她没有回家,错过了小女儿上幼儿园的报名时间。用她的话来说,“忙得都没有想起来。”回家见到孩子,她这才着急起来。“我们找到幼儿园,园长听说我们夫妻俩是因为防疫工作,影响了孩子的报名,特地协调给孩子补报名。”

刘亭亭的丈夫在银行工作,7月下旬以来也一直服务在防疫一线。夫妻俩没办法回家时,只能由12岁的大女儿在家煮饭烧菜,照顾小女儿。“大女儿很懂事,她会做番茄炒蛋、烧豆角、青菜汤,还会水煮白肉然后和妹妹蘸酱油吃。我们不在家的日子,都是她带着妹妹吃饭睡觉。”刘亭亭说着,眼眶有点泛红。

腰伤复发,吃止痛药坚持

“王爷爷,今天你可以到文峰卫生服务中心打第二针疫苗。”17日早上7时许,亭湖区文峰街道双元村工作人员孙晓燕回复了辖区71岁王国珍老人。当天,她又开始了24小时的防疫值班工作。

8月2日晚8时,因腰肌劳损复发已卧床休息的孙晓燕突然接到通知,要去参加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扫码、采样等流程培训,她咬牙起床立即前往学习,直至深夜11时,“防疫工作十分烦琐,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请假。”

随后的几天,她吃止痛药,喷上云南白药、贴好膏药,穿上防护服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田家炳小学里进行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防护服闷热难受,汗水浸湿膏药,刺痒难熬,“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轻易退下来!”孙晓燕硬是一声不吭坚持着。至今仍贴着膏药的她还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只为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夫妻同心奋战,儿子成家中顶梁柱

有一种力量叫并肩战斗,有一种爱叫同心战“疫”。50岁的陈静是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八营社区工作人员,一名老党员。妻子陶红是凤开社区专职网格员。此轮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往往是早上6时就赶到社区,晚上11时还没下班。加班加点、入户排查,一日两餐都在单位。夫妻俩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战“疫”,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到放假回家的儿子。

儿子陈振宇是北京武警特警学院学生。放假回家看见父母如此辛苦,他十分心疼,就承担起家中所有家务。早上在父母还没睡醒时,他已煮好粥。洗衣服、收拾家,帮父母按摩减轻疲劳,“我现在是你们的依靠,是家里的顶梁柱。”

夫妻俩正常是累得回家倒头就睡,和儿子也说不了几句话。“舍小家,为大家。我们这也是为孩子做表率。”身为转业军人的陈静自豪地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