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基层议事会“议”出文明好风气
2021-11-23 10: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感谢妇女议事会的姐妹们,谢谢你们帮我解决困难。”近日,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龙园社区居民熊女士对社区“妇女议事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因丈夫严某的意外死亡,熊女士与严某父母在死亡赔偿金和子女抚养等问题上争执不休。社区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召集妇女议事会全体工作人员商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方组织沟通与协调梳理,最终,争议双方达成和解。由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吴红霞牵头组织妇联执委、女性老党员、女网格员等成立的社区妇女议事会,通过大量实践,已走出一条以妇女议事为主线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基层自治之路。

近年来,龙园社区妇女议事会始终坚持“温情调解、爱洒千家”服务宗旨,把抚养幼儿、赡养老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拿到“台面”上,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以事实为依据,以道理说服人,力促“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三年多来,已累计化解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300多起,为促进家庭和谐和社区平安,打造出优质的基层样板。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