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德馨医院情暖“星星的孩子”
2021-12-07 15: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2月2日下午,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盐城德馨医院携手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鹤翔课堂”,在该院儿童康复院区举办“爱心赋能融合发展99公益星世界星希望项目推进会”,警医联动欢聚一堂。

活动现场,市见义勇为人员、“亭湖好人”、盐城德馨医院副院长周劲松致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蔡慧、亭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席从明分别发表讲话,亭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安排了贴心温馨的节目和活动。

“蓝丝带,蓝蓝的爱,深沉的爱,每一名天使都值得温柔以待……”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鹤翔警务工作站民警周亚婷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与‘来自星的孩子’共奏爱的乐章”系列活动,《蓝丝带》以“中国好人”刘婵为代表的一群好人的真实故事,令人动容,她们积极参与到助残行动中,让初冬的阳光照亮孩子的世界,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工作人员季苏苏带领队员们登场表演交通指挥手势操,“网红铁骑队员小芦”教小朋友学习立正、敬礼、指挥等动作,穿上小警服的孩子们一招一式学得有模有样。

十几幅交通安全漫画让人耳目一新,交通知识宣教形式新颖独特,令人难忘,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勤务指挥室指挥长、警营漫画家陆晓峰的作品,他在现场教授自闭症儿童漫画技巧,与他们一起画红绿灯和交通岗亭。

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李雷华老师分享了她和同事从教经历和感悟,体现儿童康复教育者的担当和情怀。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人类的希望,是家庭幸福的根基和源泉。”“中国好人”、市自闭症儿童校外辅导员、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四级高级警长刘婵以案说法,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课题,《与法同行,护“未”成长》的宣讲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的孩子们表演的《无敌小宝贝》《非洲鼓》节目充满童趣,活跃了现场气氛。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鹤翔警务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向儿童康复院区捐赠一批优秀少儿书籍、学习簿、手套、围巾、童帽等。

当天,近200名自闭症儿童及家长、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老师参加了活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