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徐红霞家庭: 用心传承良好家风 用爱坚守孝老爱亲
2022-06-24 14:58:00  来源:盐城晚报  

徐红霞夫妻。

55岁的徐红霞,家住射阳经济开发区东鑫雅居。婆婆陈书芳年老在家,丈夫张建忠在射阳农商银行工作,儿子张帆是射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办公室秘书,儿媳王莎为射阳县盘湾中学音乐教师。孙子张航、孙女王梓萱分别读三年级和幼儿班。

一家人和睦相亲、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同事、邻里的好评。日前,该家庭被表彰为射阳县文明家庭。

子女恩爱,比翼双飞争一流

徐红霞的儿媳王莎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处处以身作则,雷厉风行。她刻苦钻研音乐教学,撰写的《高中音乐教学中融入诚信教育的思考》论文还在2016年度射阳县教育局组织的论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多篇论文被《校长》《中学生报·教研周刊》等采用。多次被团县委、学校表彰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先进个人。

徐红霞的儿子张帆在烟草系统从事秘书工作,对待工作,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撰写的稿件多次被《中国烟草》《盐城工作》以及新华网等发表,先后被市、县烟草局(分公司)表彰为综合先进个人,被团县委表彰为2020年度“射阳县新长征突击手”。

家风传承,孝老爱亲美名扬

徐红霞的公公在世时,曾有去北京旅游的想法,她知道后,主动陪公公去北京旅游,本报还曾报道了其孝敬老人的做法,并被射阳县文明委评为2014年度“十佳文明新事”。

婆婆今年患脑梗住院后,她十多天在医院服侍老人。由于婆婆患脑梗中风,徐红霞还主动教婆婆练习钢琴、陪其跳舞,为老人按摩,给老人买好吃的和新衣服,并带上老人到公园锻炼身体。3月23日,“学习强国”盐城平台在“我家的‘人世间’故事”栏目,以《古稀老妈学钢琴》为题介绍了她孝敬老人的事迹。

徐红霞的爱人张建忠在射阳农商银行工作,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行政办公室和基层营业网点负责人,现在从事单位党建工作。该单位党建考核2020、2021年度在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排名前列,并荣获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建忠还利用业余时间撰写各类新闻、文学稿件,撰写的好人故事就有100多篇。他还成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杂文学会会员和盐城市网络作家协会理事。他创新的“文明祭祖引领新风尚”曾荣获“射阳县十佳文明新事”,本人先后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殊荣。

勤俭朴素,劳动光荣众人夸

徐红霞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牵手相伴30个春夏秋冬,他们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记者 陆荣春 文/图)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