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志愿服务年味浓 文化惠民迎新春
2023-01-20 10:28:00  来源:盐城晚报  

盐城晚报讯 1月16日下午1时许,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文化大院内,音乐声、锣鼓声、说笑声如约而至,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文化惠民演出,歌舞、淮剧等表演引来观众叫好。进入腊月以来,该街道以“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为契机,组织辖区16支民间文艺宣传队、近320名文化志愿者创作、编排120多个文艺节目,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在小区、村庄群众家门口搭台唱戏,载歌载舞,营造节日期间的文化气氛。

近年来,盐渎街道党委、办事处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文化阵地建设,3000平方米的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室、影视室、中老年活动室、妇女儿童活动室等15个功能室于一体,常年免费开放。街道投入数亿元,建设盐渎大舞台、花吉文化大院、盐渎书城、网红直播基地等文化亮点工程,实现了创新与发展同步、成果与惠民共享的目标。去年,盐都区文化馆和盐渎街道共同打造的舞蹈《e起回乡》,获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据介绍,春节期间,该街道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将有10场民间文艺专场演出,20场广场舞展示,多场扑克、棋类友谊赛,创作编排精品节目参加市、区团拜会演出,同时精心准备歌舞参加盐都区春节民俗文化踩街活动。

丁毅 尹志慧 刘丛华 记者 程兰霞 文/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