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因志而行 随愿而动
——现役、退役军人走进敬老院,汇聚爱心送温暖
2023-03-03 10: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春风三月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1日,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武警盐城市支队官兵带着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和尊敬来到郭猛镇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来了三月里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用爱心传递温暖,以行动书写忠诚。武警盐城市支队官兵们到达郭猛镇敬老院,就给老人们送上大米、白面等慰问品。随后,“戎耀郭猛”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现役军人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剃胡须;帮助老人们收拾房间卫生,他们拿起扫把、簸箕、抹布等工具把敬老院上上下下打扫得干干净净;武警卫生员更是贴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热心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嘱托老人天气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等。活动现场,他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温情地陪着老人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年人的关爱。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让敬老院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敬老院内都欢声笑语一片。

浓浓军民鱼水情,敬老传统代代传。据了解,武警盐城市支队坚持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引导官兵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激发官兵“服务驻地、服务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经常组织官兵为人民群众送温暖、办实事,树立了武警良好形象,赢得了驻地群众的赞誉。该支队官兵每年坚持来郭猛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互相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军人的关爱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这份军民情谊将永远镌刻“红色郭猛”,熠熠生辉。

弘扬双拥好传统,军民共建谱新篇。拥政爱民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武警盐城市支队官兵和“戎耀郭猛”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既增进了军民友谊,又增强现役、退役军人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得以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郭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好退役军人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军地协同活动,让他们走进社会,走近群众,让他们始终牢记“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巩固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与此,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郭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孙广芳、嵇小霞、刘佳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