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用爱心点亮心愿 用善意温暖心灵
2024-02-21 09:29:00  来源:盐城晚报  

□记者 宋晓华 文/图

事无巨细,随时相伴!

过去的一年,帮办工作室倾听读者的心声,解决读者的求助,带着读者的求助,我们向职能部门询问,为热心企业家、志愿者和广大爱心市民牵线,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梁,点亮了一个个微心愿。

记者梳理了一年来爱心和善意双向奔赴的瞬间,那些因病致困、寻人求职、求赠闲物等求助,都在向好发展,让我们一起重温这些人间美好,感受这座城市温暖。

◆ 求医遇困帮办来帮忙

患病果农陈艳、白血病少年高坤明、年轻宝妈李利……过去的一年,他们或因病、家庭变故等原因遇困,向本报帮办工作室发出求助后,爱心汇聚,生活正慢慢改善。

“她家现在生活基本正常,通过帮扶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昨天,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董标告诉记者,新年期间他们再次来到陈艳家看望慰问,射阳县小星星幼儿园园长蔡青云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渔港之家分会的张定华、李功勤等志愿者带来了日用品。射阳县四明镇塘合村村民陈艳早年丈夫去世,婆婆患癌,公公病故,几年前陈艳被确诊为卵巢癌晚期,家里种了几亩梨树,因陈艳无力采摘售卖而滞销。求助信息发出后,志愿者们热情相助,陈艳家600公斤梨被抢购一空。

“过年前县里给了4000元,目前我正在想办法筹集孩子的移植费用……”响水县运河镇的高连山的新年打算是能尽快筹到手术费,让患白血病的儿子早日康复。2023年11月,高连山的儿子高坤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在向本报发出求助后,众多爱心读者慷慨相助,帮其解决燃眉之急。

去年7月,建湖县宝塔镇丁湾村梁福军的妻子李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梁福军向本报求助。求助信息刊出后,读者爱心如潮,带着大家的爱心和借来的30万元,12月5日李利进行了骨髓移植,目前正在恢复中。

◆ 合力为残疾人纾困解忧

2月19日晚上,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唐建国、於洪波、刘圆圆等人再次来到残疾人高官军家走访慰问,帮助打扫卫生。从2023年11月求助至今,家住射阳县合德镇其林村的聋哑人高官军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今年46岁的高官军因为残疾没有自理与劳动能力,父亲去世后,他跟随母亲一起生活,如今母亲已73岁,患有多种疾病,严重时无法站立。母子二人仅依靠几亩地的租金和残疾补助维持生活。母子俩住在漏雨发霉的房屋里,生活困难。

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董标与本报帮办工作室取得联系,希望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加入这场爱心接力。在该协会及射阳县农业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耦耕分公司、合德镇其林村三方的“爱的接力”下,高官军家焕然一新。

春节前夕,志愿者们给高官军家送去水果、大米、食用油、大糕等八样“年礼”及500元慰问金。高官军家不但改善了生活环境,母子俩也走出了心理阴影,日子越来越好。

建湖县沿河镇沿东村的蒋玉海是一名走路不便的残疾人,2021年他通过本报求赠到电动轮椅车后,去年再次求助,想给电动轮椅车更换蓄电池。东台市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杨亚芳得知信息后,和志愿者们带着大米、色拉油、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驱车100多公里,来到蒋玉海暂住的姐姐家,为蒋玉海的轮椅车换上新电池。

◆ 寻人求物帮办来跑腿

过去的一年,本报报道的寻战友、寻亲及求赠闲物的帮办信息,在记者的协调帮助下,有了好消息。

年近八旬的张贵喜老人难忘战友情谊,向本报帮办工作室求助,希望在媒体的帮助下,找到让他终生难忘的班长,和老班长见上一面,表达感恩之情。本报帮办工作室与扬子晚报联动,发布寻人信息。几经周折,确认张贵喜的老班长已经去世,但记者获得了老班长家人的联系方式,让老人找到了这份情谊的延续。

去年10月中旬,本报以《七旬老人求赠自行车》为题,报道了家住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77岁的严文学老人求赠自行车的消息。消息刊出后,退休干部刘斯富捐款500元,记者与捷安特自行车盐城总代理储开林联系协调,用刘斯富的捐款购得全新品牌自行车,储开林补贴了差价,新车终身保修。“新车非常轻便好骑,谢谢你们!”昨天,记者与严爹爹联系时,他开心地说,骑着新车出门溜达,很方便。1月底他腿部做了个小手术,需卧床一个月,期待春暖花开时再骑车出门游玩。

手机扫码分享本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