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钟庄街道:“阅四季 品书香”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建湖行
2024-04-11 17:33:00  来源:建湖宣传  

春风送暖,书香弥漫。为深化全民阅读,丰富辖区广大干群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钟庄街道以书为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载体,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2月23日,钟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以“读一本书,分享一次心得体会”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读书爱好者声情并茂地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有声有色的诗词盛宴。

滨河片区

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推进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3月10日上午,滨河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建湖暨扫黄打非 护苗▪绿书签”主题活动。

南华村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阅读氛围,春节期间,南华村组织开展了“书香润心灵 阅读伴我行”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围绕“抵制盗版、健康阅读、文明上网”等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进一步拓展了“扫黄打非”的宣传方式。

桥东村

春风扬正气,阅读正当时。2月10日,桥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干群开展了一场以“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建湖”为主题活动,带领大家阅读一本好书,分享一次读书心得,传递一份力量,致敬身边榜样。

杨庄村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3月5日,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杨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文明实践学雷锋,全民阅读漾春风”为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知识青年,奉献爱心,让爱传递。

钟东社区

为培养社区居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2月18日,钟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静心阅读,感受文字之美 体验情景,尽享读书之乐”阅读推广活动,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营造良好的节日阅读氛围。

钟西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形式,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提高广大干群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2月上旬,钟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探索“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积极推动书香建湖建设,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钟庄街道将以此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整合各类阅读资源,持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和“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辖区干群的阅读热情,形成全民“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