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陈涛镇:持续推动文明新风成风化俗
2020-11-26 09:19:00  

近年来,陈涛镇积极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拓展文明活动载体,持续推动文明新风成风化俗,取得较好成效。

“以前,陈涛镇老街道道路狭窄,坑洼不平,管道排水不畅,每逢雨天,道路积水,行车污水四溅,接送学生的家长苦不堪言。真没想到,这个老大难问题,一下子彻底解决了。”郭集村的郭大爷发出内心地感慨。陈涛镇始终以突出民生问题为导向,围绕群众关切,大力夯实创文基石,给百姓带来可喜变化。如今的老街道,道路宽敞,车水马龙,井然有序,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幸福文明气息。“为民生服务提质,为百姓幸福加码。全面改造街道,黑色化路面建设。19个村(社区)主干道绿化、亮化、口袋公园、文化长廊等全面覆盖,全镇全力打造新型农村小区建设四处,打造城市化标准建设。实行“河长制”变为“河长治”,确保水清岸绿新景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该镇主要领导十分自豪地说。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陈涛镇深入开展“助老扶幼”“邻里守望”“绿色行动”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个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镇注册志愿者356人,按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全天候服务于群众各种需求,解决群众的急难事。创建文明城镇是一个内外兼修,涵养气质的过程,这样才能让文明更有温度,更有向心力。以“陈涛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宣传,倡导文明新风,传递文明正能量,自觉引领全民参与,汇聚文明磅礴力量,为振兴乡村、建设新陈涛注入新动能。

文明是一个城镇的幸福底气,更是一个城镇的内在气质。漫步在陈涛的每一处街道,村(社区)绿化美景赏心悦目,呈现在你面前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滨海好人、陈涛榜样等公益性宣传栏,这些文明精神,正在融入百姓的日常行动,镌刻在人民心灵的深处,成为文明创建的亮丽底色。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