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打造文明城市新名片——滨海港高铁站现场见闻
2021-09-03 15:55: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卢冰清  

“走进滨海港高铁站,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温馨、整洁、有序,大厅内的工作人员服务也特别热情。”9月2日,记者来到滨海港高铁站,随处可见各类文明标语和公益广告,展现了文明滨海的城市形象,营造了浓浓的宣传氛围。

记者看到,为了引导车辆有序停车,高铁站设置了非机动车、社会车辆以及公交大巴等停车场所。在站前广场,旅客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享受广场内的绿意。绿化带里,一些当季鲜花竞相开放,为广场增添了许多亮色。

走进售票大厅,优雅舒适的环境,现代化的电子化服务,售票窗口秩序井然。正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准备坐高铁到北京去。滨海港站不仅装修大气,环境也是干净整洁,乘车秩序也特别好,作为一名滨海人真的挺骄傲的。”

“我们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在服务台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对于乘车的儿童、老人等特殊旅客我们都有提供免费的接送站服务,车站全天候爱心服务台都是帮助大家解决旅客的各种疑问。”滨海港站客运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标找差,提高服务水平,让乘客享受到更加干净整洁、便捷高效的候车环境和服务。”

据了解,滨海港站是滨海县对外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并加强对重点旅客候车室、残疾人坡道、无障碍电梯、智慧型洗手间、母婴室、出租车专用通道等便民设施的建设管理,做好保养和维护,确保各项设施正常使用,以实际行动擦亮铁路窗口,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展现文明滨海的城市形象。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