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县老干部助力防疫演绎最美“夕阳红”
2022-04-25 09:07: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闵君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滨海县委老干部局号召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演绎最美“银耀滨海——夕阳红”。

讲政治,有信念,带头维护防控大局

疫情发生之初,滨海县委老干部局及时发出《致全县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离退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始终坚定必胜信心,自觉带头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滨淮镇、滨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运用“滨海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化手段,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正能量。

冲锋在前,扛责在肩,主动下“沉”疫情一线

“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当下,我来为抗疫服务,义不容辞!”87岁的退休干部倪庭国采购2000多只口罩,在陈涛路口免费发放给过路行人。

滨海县退休教师徐硕主动担任志愿宣讲员,向身边的广大居民介绍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滨海县公安局“滨海老警”老干部志愿服务队30多位老干部深入吕巷汽车零部件江苏有限公司与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核酸检测演练志愿服务。老民警们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不忘向工人们宣传防疫知识、出行事项、政策规定等,协助落实企业核酸检测工作,促进企业上下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合力筑牢防疫一线“红色屏障”。

居家守望,共克时艰,暖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居家做好防护是各级党组织交给广大老同志的首要任务,但疫情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以特有的方式,传递同心抗疫正能量。离休干部李兰芝向滨海县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每天看到新闻,为大家担忧不已,作为老干部、老党员,也应当出一份力!”滨海县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款1万元,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老同志们还充分发挥文艺专长,创作抗疫诗词绘画作品,讴歌抗疫精神,讲述滨海故事,支援抗疫工作。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