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2022-04-29 09:12: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侍甜田 唐颖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坎街道卫生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奔赴防控战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我是党员,从宣誓那天起,我的义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候,我更没有退缩的权力。”刘其林,东坎街道卫生院体检中心主任,一位尽心尽责的基层党员干部,一位驻守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卫士。受此次疫情影响,他已经连续两个多月没有准时回家吃过一顿热汤饭。白天,他穿梭在村(社区)的大街小巷,负责排查、流调、入户采样,同时兼顾着重点企业、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的人、物品、环境采样,忙碌的脚步没有停歇的时候,白天工作结束,他又开启夜间疫情防控工作,接送转运隔离人员至隔离点。不知道多少个日夜,刘其林都是蜷缩在转运车的驾驶室里疲乏短睡。

党徽光芒在心中,防疫使命冲在前。在滨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部署下,刘其林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承担起县城区校园师生的大规模核酸采样组织协调工作,从联系学校、物资准备到场地布置、防疫宣传,他带领采样团队没日没夜地奔赴在各个校园,第一轮校园采样,仅用12个小时就完成了近8000人的核酸采集量。

疫情见真情,真情守“疫”线。杨圣兵,东坎街道卫生院预防保健所所长,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在这次战“疫”中,他是冲在最前线的勇士,主要负责外地返滨人员的三合一流调,防护服是他贴身的“战袍”,登记笔是他紧握的“枪杆”,一滴滴汗水、一句句询问、一声声嘱咐,见证着他逆行的足迹。

交通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把好入口关至关重要。在接到滨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守高速口指令的第一时间,杨圣兵紧急协调人员驻守高铁站、高速口。在高铁站流调岗值守中,他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手机从未离过手,对每一趟列车的进出旅客逐一查验、逐一询问,兢兢业业,认真细致。每天,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他憋着半天不喝一口水,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守门人”。许多年轻同事心疼这位日夜流调的好大哥,个个想替他值守高铁站流调岗,都被他毅然拒绝。他非常坚定地说:“你们赶快抓紧时间休息,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需要你们!”

今年50岁的雷正佩是东坎街道卫生院主任医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好学,多次到省市级医院进修学习专业技能,30年的职业生涯,她一路从普通医师,考到主任医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专业技术水平和临床沟通技巧,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雷正佩第一时间向院领导申请参与院内核酸采集点的排班,同时不间断参加全县全员核酸采样任务。驻点体育场全天候待命,服务社区重点人群上门采样,自然就变成了雷正佩的日常工作。“‘只要我能干,必定干到底。’这是雷正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别看她今年50岁了,可做事情从不掉链子,她的工作干劲丝毫不弱于院里的青年同志。截至目前,她个人累计采集核酸样本已超2万人次。”

“义不容辞,感谢组织信任!”4月12日,驻守在体育场采样点的雷正佩接到了院领导的电话,询问其有无意向参与援苏医疗队,雷正佩当即这样回答。一句简单的话语,体现的却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很快,雷正佩便跟随县援苏医疗队坐上了前往太仓的大巴,目前她仍然奋斗在太仓未归。

“雷大姐非常有爱心,特别负责任。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使她能够应对核酸采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与其同行的援苏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她就是咱们大姐,有她在,我们就很踏实。”

“这是我应该做的。”“越是危难时期,越要齐心协力,越是困难重重,越要翻山越岭”……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充分体现了该院党员干部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战“疫”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