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天场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
2022-05-30 10:53: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吴超  

近年来,天场镇以志愿服务为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该镇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14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用好阵地积聚资源。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打造开展文明实践的主阵地。把徐丹村闲置学校改造成为县红色文化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成为全县党性教育基地和全镇的精神高地。同时把秉义村戴秉义烈士纪念碑打造成红色文化宣讲基地,打造海峰村、秉义村农科实践基地,在14个村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农民合作社和各类公共资源特色化项目,打造成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构建具有天场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建好队伍汇聚力量。在队伍建设上,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各村也分别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队伍建设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抗疫一线、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攻坚克难的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吸纳乡土人才、先进人物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人名库,根据群众需求,开展“订单式”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活动凝聚人心。坚持为民服务理念,贴民心接地气,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百姓宣讲、科普培训、文艺展演、全民阅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多场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让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主体和主力军,通过学生体育比赛、乡村广场舞、美丽家庭创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开展,群众精气神得到提振,文明实践成果实现了共建共享。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