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县八滩建好留守儿童温馨家园
2022-06-02 09:12: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鹏 张建忠  

连日来,滨海县八滩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社会事业局、妇联、关工委和镇综合文化站等多部门联动,努力打造“留守儿童满意、外出父母放心、社会舆论认可”的留守儿童的温馨家园。

调查摸底,关爱覆盖到位。镇妇联制作留守儿童登记表,对中学、小学留守儿童开展“地毯式”摸底登记,做到“镇不漏校、校不漏班、班不漏人”,全面掌握全镇范围内留守儿童本人、家庭、家长、监护人等基本情况,详细记录留守儿童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学习成绩、行为习惯、教师评价等信息,尽可能反映每个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过程。

搭建平台,关爱服务到位。该镇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专门为留守儿童们设立了活动室,做到少儿图书、体育活动器材齐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22个村(社区)农家书屋和农民健身场所以及王桥战斗纪念塔等全天候向留守儿童开放,较好地满足农村留守儿童课余文体生活的需要,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和家长们的欢迎。

组建队伍,关爱措施到位。镇社会事业局、退役军人服务站、妇联联合组建了一支由各村(社区)“好人”志愿者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宣传文化管理员、村(社区)妇女主任等为主的“爱心家长”志愿者队伍,实行“一对一”帮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不但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而且也为在外打工的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