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情暖学子返乡路
2022-06-02 09:13: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想 魏为  

“回家的感觉真好!”5月29日,现在上海大学攻读研究生的于小雅乘坐高铁从上海虹桥站出发,踏上了回乡之路。“工作人员安排得细致入微,出了盐城高铁站就能看到明显的道路指引标识,经防疫检查后,通过专项通道,我很快坐上了驶向家乡滨海的接驳专车,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顺利。”于小雅开心地说道。

暑假临近,为了让大批在沪高校大学生能够安全顺利返乡,滨海县靠前服务做好返乡学子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与辖区内的在沪高校学生联系,引导有返乡计划的学生主动报备,做好信息登记,建立人员信息台账,掌握其返回时间、途径等信息,为跟踪服务做好准备。同时,在高铁站安排专用车辆,为返滨学生提供接站服务。截至目前,各隔离点接收上海返滨大学生116人,目前正在隔离的有83人。

“环境舒适温馨,心里暖暖的。”入住隔离点后,于小雅开心地将房间图片分享给家人朋友,向他们报个平安。为了给广大在外求学的返滨学子提供良好的隔离环境,滨海县加强人文关怀,将环境优越、硬件较好的欧堡利亚大酒店作为上海返乡大学生集中隔离点,给予良好的生活保障,隔离期间的食宿费用均由政府承担。

“每次到了饭点,工作人员会在微信群里发送提示消息,饭菜送到门口,都会轻轻地敲一下门,以防打扰到我们,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人很感动。”从上海返滨的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严琦动情地说。

给严琦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隔离点工作人员体贴周到的关心关爱和有求必应的温馨服务。正在备考“注册会计师证”的他,有一次因为缺少学习纸张,自己便通过微信工作群将个人的诉求反馈在群里,没过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将他学习所需的物品摆放在了房门口。

“每天负责消防的隔离点工作人员,都会在微信群里发送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做好用电、防火等安全提示。夏天了,蚊虫比较多,工作人员还会根据需求给学生们送去电蚊香液。”这些温馨的小细节也让上海同济大学应届毕业生吴泽很是感动。

“我们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为离校返滨学子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做到贴心又安心。集中隔离结束后,隔离点工作人员还将与学生所在社区主动对接,做好学生返家安排,确保他们安全到家。”欧堡利亚大酒店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