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县滨淮镇:秸秆“双禁”宣传措施扎实
2022-06-02 09:27: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于越 宋飞 孙闻  

今年油菜、大麦进入收获期后,滨淮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秸秆禁烧禁抛、全量还田和综合利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镇今年夏季油菜、大麦、小麦面积近18万亩,其中小麦16.5万亩,面积大、长势好,因此收割和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压力大。为确保既实现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又确保夏收期间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秸秆全量还田”的目标,该镇召开“三夏”工作动员大会,系统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层层签订夏季秸秆“双禁”工作责任状;张贴宣传标语,拉过街横幅,出动300多辆(次)夏季秸秆“双禁”工作流动宣传车,全天候走村串户宣传。镇机关干部除留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村,配合村组干部逐一登门到户发放秸秆禁烧禁抛告知书,签订“双禁”工作责任状,大张旗鼓地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全量还田的好处和意义。发动中小学校及时召开学生家长会和秸秆“双禁”主题班会,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发动全镇各行各业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全量还田、综合利用等知识,模范带头支持秸秆“双禁”全量还田工作。

目前,该镇无论街上、路上还是在打谷晒场上、田间地头,随处可以听到“严禁焚烧秸秆,净化生态环境”“回收秸秆,变废为宝”等广播宣传的声音,形成了夏季秸秆“双禁”全量还田的浓厚氛围。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