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盐城市滨海县农业园:高标准开展文明创建
2022-08-12 15: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滨海县农业园始终秉持“网格化管理、高位推动、精准发力、高效治理”的方针,分条线、分步骤、分时段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下大力气补短板、强优势,尽全力达成“装扮西大门、力创文明城”的总目标。

高位推动聚合力,明确目标稳执行。该园区召开创建专题会议,明确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为系统化推动创建工作落在实处,由园区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创城工作小组,梳理工作脉络,细化条线工作职责,明确各村网格员任务清单,确保创建责任链条清晰、主体责任明确、压力层层传导。

精准发力谋实效,高效治理出真招。园区、村两级充分调动现有人员,努力穿好基层治理“绣花针”。针对门前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店铺定期做好门前保洁,车辆需严格遵照划线指示停靠在施划线内,不得违规乱停。网格员、志愿者在定期开展环卫行动之余,为沿街商户、住户送上“门前五包”倡议信,动员各家各户积极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同心协力维护家园24小时环境整洁。

以文明乡村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对区域内环境卫生、重点路段、河道进行多轮整治提升。进一步加快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持续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以榜样力量引导居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通过墙面彩绘、设置电子大屏,营造“驻足可观、抬眼可见”的文明宣传氛围。同时,各村开展网格员志愿宣传活动,发放调查问卷及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在园区掀起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创文热潮。(李进华 李玉珊 梁建山)

责编:汤翰林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