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以志在必得的信心 背水一战的决心 确保我区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2020-05-11 10:35:00  来源:盐城盐南文明办  

4月28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尚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务实攻坚,把在抗击疫情中锻造出来的拼劲、狠劲、韧劲,延续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坚决打赢创文冲刺夺牌攻坚战。

高尚德充分肯定新一轮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发展趋势、顺应群众期盼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也是加快建设“五新盐南”、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打造品质生活家园的重要措施。各地、各部门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对照城市建管“十没有”“二十有”标准,实施城市文明十大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明显提高。

高尚德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这种状态保持好、发扬好,把创文作为一场只能成功不许失败的考试,作为展现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舞台。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盐南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幸福之城的重要途径;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

高尚德要求,要汇聚决战决胜之力,以最有力的举措攻坚创文工作不懈怠。各地、各部门要细化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集中群众智慧,汇集全区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对标找差,对照测评标准,开展拉网式、清单式检查,一项一项抓达标、抓落实,真正让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幸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努力把短板变成样板,让市场经营者、广大经营户和全体盐南市民都能感受到规范管理的好处。要坚持氛围营造,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全民创建,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养成文明习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高尚德强调,要压实决战决胜之责,以最务实的作风抓实创文工作不松劲。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精心组织创建工作,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做到谁的战场谁坚守,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任务谁完成。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发挥好牵头作用,落实好挂钩联系和包保责任。人员力量要配足配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动员、全员上阵,明确创文联络员制度,统筹本部门单位文明创建工作。部门单位要强化协作,落实好主体部门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考核督查要动真碰硬,要全天候开展创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对影响创建成绩的重大问题,要坚决处理、绝不含糊。

高尚德强调,全区上下要全民动员、落实责任,以各项工作的推进,以各类问题的整改,打好重点部位攻坚战、薄弱环节歼灭战、市容秩序整体战,努力不失分、争取得高分,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检查,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盐南贡献。

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高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上印发了《2020年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分解表》等文件,与会人员观看了4月份全区督查暗访问题PPT。部分街道社区作表态发言。

盐城盐南文明办

毛国辉

责编:盐城城南新区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