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新都街道:让独居老人不孤独
2020-09-18 10:27:00  来源:盐南文明办  作者:宗丹萍  

“顾奶奶,最近天气变化大,注意保暖,要适时添加衣服。”“这些东西您先吃着,过几天我再给您送。”“我的号码还记得吧,万一有啥事了,一定要及时和我联系。”……9月15日下午,新都街道南港社区海德公园的专职网格员们来到80岁独居老人顾兰香的家中,为她送来了牛奶、大米等食物,帮助她打扫卫生,检查煤气、水电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反复叮嘱老人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有需求及时与社区沟通。

“他们经常到家中嘘寒问暖,帮助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让我时刻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网格员们的到来让顾兰香老人开心不已。

南港社区海德公园专职网格员尹群告诉记者,南港社区共有13位独居老人,他们的工作就是给老人更多关心。在日常网格巡查时,他们时刻不忘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与老人唠唠家常,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成为了老人们最亲最近的人。

“独居老人是社区的特殊群体,我们经常在网格内活动,时常到老人家中看看,及时了解老人的动态,让他们虽然独居,却不孤独,能够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尹群坚定地说。

专职网格员关爱独居老人在新都街道并不罕见。近年来,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持续推进网格员日常走访机制,通过网格员入网承担起关爱孤寡老人的社会责任。街道通过专职网格员入户走访全面摸清辖区内39位独居老人的基本情况和需求,时刻关注独居老人们的生活和居住情况,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帮助,筑牢“第一道屏障”,让他们孤老而不孤独,共同营造“夕阳红”。

“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是加强群众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大力推进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就是为了把服务基层的触角进一步向下延伸,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特殊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抓得更加细致和扎实,为加快建设‘品质生活家园’打下坚实的基层基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军如是说。

盐城盐南文明办

宗丹萍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